跳到主要內容區


:::ㆍ回首頁  ㆍ網站導覽    ㆍ網站管理  

:::

溪洲小作家第13期

溪洲小作家第13期
vol.13 June. 2019
封面設計:葉宸睿
本期主題:假期生活

 

本期下載  /  各期下載

奼紫嫣紅 美麗的校園
 
 
序~張以桓校長
 
 
        猶記起三月時,校園裡各樓層的杜鵑花盛開,不論是從學校校門口望向宏觀樓,還是從走廊上經過勤學樓、勵志樓或是欣藝樓的各個廊道,遠遠地觀看種在花台上的杜鵑花,細細地注視著那每一朵花裡的一片片花瓣兒,有鮮紅的、粉紅的、粉白的,粉嫩嬌紅的花朵,個個爭奇鬥艷,燦爛耀眼,奼紫嫣紅,美不勝收。
 
        走在前庭花園裡,兩旁的馬纓丹,吸引著一隻隻的蝴蝶穿梭其間採花蜜,每朵花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,五彩繽紛,花團錦簇,與翩然起舞的蝴蝶兒們相互輝映,煞是好看!校門口兩側矗立著一整列高大的福木,葉片肥碩纍纍,齊整威武;圍牆裡一整排的黑板樹,英姿挺拔,似乎可以直衝雲霄,大風起時,燦爛樹葉閃爍著片片金光,娑婆起舞,蔚為壯觀。
 
        站在前庭裡,望向兩旁的假山,壘壘石塊,平整中或稍高隆起,或稍低凹陷,營造出有如小小山峰,仔細端詳,頗有山勢起伏之美;立在兩側的山櫻花,每到冬天天氣寒冷時,總是一前一後綻放出或鮮紅或潔白的花朵來,朵朵花兒,隨風起舞,搖曳生姿,為寒冬帶來暖暖的詩意;信步來到水生植物池,水聲淙淙,池裡浮萍漫步水面,小小魚兒一會兒東,一會兒西,優游自在;此時若是來到六、七月天時,校園側門邊的鳳凰木奔放,耀眼奪目,恰似揮灑著漫天的彩霞,構築出一幅美麗天然的校園美景。
 
        清晨的溪洲,樹梢間兒的麻雀或是喜鵲老早地起來,鳥聲唧唧,成群結隊地穿梭在大樹與大樹之間,或築巢,或覓食,或追逐,甚是有趣;此時罕見的五色鳥身影忽地從司令台後方樟樹上,或是活動中心後方空地,飄然而至,左顧右盼,只要有人遠遠走進,一驚覺,倏地又展開多彩繽紛的翅膀騰空而起,令人驚喜。
 
        這一期的「溪洲小作家」每一個年級都有不同的文章主題,而這正是紀錄著我們生活在這美麗寬廣無憂的校園裡,每一位同學朝夕相處的學習環境,時間與空間交會出一篇篇精彩的篇章;一點一滴的生活學習情趣,融入了同窗情誼與筆硯相親的炫麗詩篇。遙望淡青絢麗的藍天,高遠遼闊無盡的白雲,徜徉奔馳在這寬闊與天與地相接的校園中,盡情地嬉戲,盡情地追逐玩耍,這般充滿青春洋溢,熱力四射的少年時光,我們是多麼地幸福,多麼的自在。
 
        溪洲國小從民國78 年起設校,在去年也已邁向第三十個年頭了,猶如一棵棵幼苗的成長,看著它慢慢地卓然有成,薈然長成一棵棵大樹,蓊蓊鬱鬱,鬱鬱蒼蒼,織滙出一大片的森林;又像是少年活力青春,熱情洋溢,學長姐帶領著學弟妹,如切如磋,相互砥勉,每一期的溪洲小作家又像是一棒接著一棒,喚出無窮盡的希望與未來!溪洲溪洲,育我良多,且讓我們以文筆彩繪出篇篇詩章,為您歌頌吧!
瀏覽數: